2018/08/06 13:00

1家4口趁紅燈補路 養工處:太危險!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路見不平,補路相助!高雄有民眾在社群網站PO了一張照片,一家四口趁紅燈時在馬路中補路,照片一PO出來,不少網友回應,不過,高雄工務局養工處表示,路面修補還是需要專業技術與材料,而且,這樣在路中間補路,沒有放三角錐,沒有穿反光背心,不但危險也已經觸犯交通法規。

高雄的路常破洞,讓開車騎車的民眾很頭痛,尤其雨天過後更嚴重,就有民眾好心補路,爸爸彎腰低頭補馬路,一旁還有太太跟小孩,這畫面被人拍下來PO網,不少網友回應真的好棒棒,只是這樣補路其實很危險。

除了道路的品質也危險,年初高雄有位好心人,補路時被車撞死,只顧著要補馬路,卻沒注意自身的安全,就像這樣,爸爸帶著小女兒,就在馬路中補洞,但是其實像是行善團隊,修補馬路時,都是一群人,有人幫忙指揮交通,還得穿上反光背心,來防止意外發生。

像這樣補馬路,做好事值得鼓勵,但是養工處表示,這樣影響交通,已經觸犯交通法規,可能會被開單開罰300元,最重要的是很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