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6 13:02

浴室滑倒劃傷腿 男染菌要清創引流

徐孟蘭 史恩銘 報導  / 台北市

在浴室受傷,就醫時千萬要告知醫生!台中一名陳姓男子到南部旅遊,在民宿洗澡時滑倒,右大腿被洗手台劃傷,送醫院縫合,但11天後傷口發炎化膿,嚴重到要清創引流,原來是感染綠膿桿菌和腸桿菌。醫生表示,患者第一時間,沒有說在浴室受傷,因為浴室內有馬桶,細菌比外面多又髒,所以傷口一定要特別沖洗,才能避免細菌感染。

陳先生滑倒受傷,腳上長長傷口,縫了10幾針,上面還插了一根引流管,因為傷口化膿發炎,清創後還要接受高壓氧治療,住民宿,被洗手台砸傷,陳先生當下以為到醫院縫合就好了。

沒想到,過了11天,傷口不但沒癒合還越來越嚴重,到醫院檢查,傷口已經化膿發炎,還驗出綠膿桿菌和腸桿菌,醫生一問才知道,原來他在浴室滑倒受傷,當初縫合時沒有先講,護理師只當成ㄧ般傷口處理。

醫生表示,浴室裡有馬桶,沖馬桶時,排泄物的細菌會噴出來,黏在洗手台和地上,所以在浴室裡受傷,就算只是小傷口,也會有很大的機率,感染綠膿桿菌和腸桿菌,所以ㄧ定要告知醫生是在浴室受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