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5 18:58

設施老舊危險 衛武營公園恐傷人

潘潔瑩 陳信仁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獨家直擊,高雄衛武營公園,真的好危險,就好像沒有人管理一樣,暗藏危機。有民眾向華視新聞投訴,公園的設施老舊,像是眺望台的木板,不但鬆脫了,鐵釘還外露,甚至救生圈發霉,公園的椅子還長出了香菇,新聞播出後,養工處下午已經派人到現場維修。

國中生騎著腳踏車經過這都心驚膽顫,抬頭看,眺望台一片木板鬆脫彈開,好幾根鐵釘就在高空晃啊晃,看起來好危險,不懂為何沒有人修,眺望台不只外觀鐵釘裸露,走進去,木棧道也到處破洞,阿公抱著孫子,根本不敢讓小朋友下來走,放眼望去,衛武營都會公園好幾處木棧道,都出現多處脫落,甚至翹起。家長說,要是小朋友奔跑,一不小心踩下去,後果不堪設想。

  那如果不走木棧道,坐下來休息,小心坐到香菇椅。瞧公園長椅,香菇一朵朵長出來。民眾說,這裡又不是高山森林公園,實在太離譜。不只公園長椅長出香菇,救生圈也發霉老舊。

  這座衛武營都會公園前身是衛武營軍營,2010年花了七億改建成公園,佔地約47公頃,是南台灣最大的公園,吸引不少民眾逛公園遊憩,才蓋三年的公園就到處壞掉,負責維修的市府養工處坦承缺失,新聞播出後,養工處說要立刻派人來修,不過記者從兩點等到四點,包商才姍姍來遲,原本這些破損拖了將近一個月都沒人修,來遊玩的民眾抱怨,效率實在不彰,安全誰來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