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8 18:58

超大流籠高掛4樓 凸出騎樓恐砸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區出現一個長8公尺,寬3公尺的超大流籠違建,面積龐大,甚至凸出到人行道上方,路過的人還有附近住戶都看的膽顫心驚,就怕颱風地震一來,這個位於四樓頂樓的違建會不會垮下來。建管處表示,已經限期屋主七天內拆除。

  騎樓走出來,往上面一看,欸這棟房子的四樓屋頂,怎麼特別往外凸,而且仔細看,上面還有一個類似齒輪的裝備,民眾直說,這棟違章建築面積很大,根本不敢走過去,就怕有個萬一,要是掉了下來砸傷人那該怎麼辦。

  長八公尺,寬三公尺,高一公尺的紅色鐵皮屋,蓋在四樓屋頂的上方,延伸出來的部分,看了很有壓迫感。屋主表示,這其實是40年前蓋的,當時爸爸是為了要運送盆栽,才做了這個流籠裝置,已經荒廢多年,但多年來都沒有出過問題。

  台北市建管處表示,不管這棟違建堅不堅固,或者有沒有立即危險,只要是蓋在頂樓第二層以上,就要立即拆除。建管處台北市違章建築處理規則,第25條第2項,屋頂加蓋第二層以上的違建視為危害公共安全,查報後立刻拆除。建管處已經通知屋主,限期在七天內自行拆除,否則就會派人到現場強制拆除,並且向屋主索討所有費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