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8 15:14

助聽器更先進 植入耳中還可調音量

陳鋼 編譯  / 台北市

現在科技越來越進步,也造福有聽覺或視覺障礙的朋友。就聽障來說,除了能藉由植入電子耳產生聽覺,另外日本也研發出新款的助聽器,大小只有一般款式的一半,助聽效果更好不說,還能透過手機調整音量。

7歲的小弟弟,天生有聽覺障礙,但他靠著植入電子耳,已經可以和家人進行對話。電子耳接收聲波後,藉由電極和連結內耳的線路,把訊號傳到腦部,讓重度聽障的人也能產生聽覺。傳統助聽器的發展也是更上一層樓,同學佩戴的最新款式,大小只有一般助聽器的一半,但排除雜音的效果更好,而且還能透過手機按照不同環境調節音量,現在他已經能自彈自唱15首歌。

隨著科技發展,協助視障人士的方法也越來越多元。東京地鐵日前在有樂町線「辰巳」站的視障步道貼上QRCODE,手機只要掃過去就能藉著語音引導視障乘客。雖然還在測試階段,但東京地鐵希望未來能讓這項措施正式上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