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8 14:08

童接種狂犬病疫苗亡 父母獲賠350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見聞天下事,一網打盡全球事。

【童接種狂犬病疫苗亡 父母獲賠350萬】

今日是八月八號父親節,但是在中國安徽卻有爸爸等不到孩子幫他慶祝,因為在注射玩狂犬病疫苗後,孩童就去世了。最近中國疫苗風暴依舊不斷延燒,先前 甚至鬧出人命。在安徽「蕪湖」有一名6歲男童,他在家門口玩耍時被黑狗咬傷,送醫之後接種了狂犬病疫苗,但出院後 卻因爲狂犬病發作而死亡。

後來父母向黑狗飼養人、物業管理公司以及醫院追討法律責任。法院作出一審判決,男童父母獲得350萬元台幣的賠償。男童的父母控訴,除了養狗的飼主有責任之外,醫院所提供施打的疫苗也很有問題,希望藥廠能受到嚴厲懲罰。

【丸子頭不合規定? 英航男員工被解雇】

「髮型」到底該不該當作是職場上的規範呢?比如說如果今天一個男主播頭髮留到肩膀,你能夠接受嗎?英國航空公司1名前員工,26歲的瓦雷德,他因為紮了丸子頭就被解雇了。他原本是倫敦希斯路機場的英航客服代表,但只工作了兩個星期,合約就被解除,原因是他的「丸子頭」不符合公司的規定。

瓦雷德說,有一位長官還把他叫到一邊說:「你的髮型像個女孩一樣。」還說他違反規定,要他把丸子頭給拆掉。他本人就非常不爽了,他說公司還要求他,只能改用穆斯林頭巾包住頭髮,因為他身邊許多女同事都是這樣的髮型,為什麼女生可以,男生不行?他覺得「這完全是性別歧視」。不過英航對這件事情說,不予置評。

【乾旱害牧草供給減 澳洲牛肉價格飆】

喜歡吃澳洲牛肉的朋友要特別注意,最近你可能要花更多錢,原因是全球氣候異常!因為澳洲東南部現在出現嚴重乾旱,乾草價格飆漲1倍之多,已經嚴重影響牧場,導致澳洲牛肉國際價格上漲,澳洲牛肉價格上漲,對日本、美國、中國、南韓和印尼這一些澳洲牛肉主要進口國的影響可能最大。

另外,澳洲氣象局也說,澳洲7月降雨量是2002年以來最低,也因為乾旱導致乾草供給減少,給牛吃的牧草價格,現在高達每公噸400澳元,比6個月前的每公噸150澳元高出1倍。澳洲總理也說,這是1965年以來,澳洲面臨最嚴重的乾旱,不只是澳洲牛肉,接下來澳洲羊肉也可能會受到波及。

【移除"川普星星"! 西好萊塢議會通過】

美國總統川普因為行事作風非常特殊,也惹不少人討厭。「西好萊塢」議會這幾天就通過要移除星光大道上 川普的星星。事實上,在十一年前,川普因為主持NBC的電視節目,而被放上了星光大道當中,不過現在卻接連被民眾破壞。像是上上個禮拜就有一名男子,他因為不滿總統川普而去破壞,後來也自己跑去自首投案,說「哎呀這就是我做的!」

另外其實在2016美國大選前夕,也有民眾去破壞星光大道上川普的星星,過去類似事件,可以說是層出不窮。現在就因為這樣的事件太多,加上很多民眾對川普抱有不滿情緒,當地議會就正式通過移除川普的星星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