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6 12:00

網路微革命! 為弱勢兒耶誕圓夢

謝安安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放大你的影響力,YAHOO奇摩網友微革命和華視新聞合作,在耶誕節前夕,推出耶誕圓夢計畫,希望號召大家的力量,幫弱勢的朋友圓夢。昨天報導過有個六歲的棠棠,他很愛跳舞,不過天生有中度聽力障礙,爸爸沒有錢幫他買適合的助聽器,他希望有一個助聽器,讓他在耶誕節能戴著上台表演,新聞播出後,馬上有助聽器廠商,願意送他一個適合他的助聽器。

  穿得整整齊齊,棠棠看到華視記者來接他,他笑得好開心,因為今天要去一個很棒的地方,還會有人送他一份大禮物,跟爸爸手牽手搭上華視的採訪車,一路上,他不斷玩爸爸的手機想聽音樂,但因為有中度聽力障礙,根本聽不清楚。

  因為家境不好,爸爸很無奈,沒有辦法幫棠棠買一個好幾萬的助聽器,不過社會上還是有好心人,這家助聽器廠商看到華視新聞播出棠棠的故事,覺得很不捨,老闆娘決定送棠棠一個適合他的助聽器。

  既然要量身打造,就從耳膜開始做起,把塑型劑塞進棠棠的耳朵,才能做出符合他耳朵形狀的助聽器,接著聽力師幫他做聽力測驗,測試的結果音量大概要80分貝棠棠才能聽到,聽力師也馬上調整助聽器的頻率,讓棠棠試戴看看,聽到爸爸叫他棠棠馬上回頭看,他終於聽見了,連自己都覺得好興奮,沒錯,棠棠終於有專屬的助聽器囉。

  馬上放他最喜歡的兒歌給他聽,棠棠真的很愛表演,一聽到音樂他就靜不下來,馬上跟著旋律擺動身體,雖然還是會忘記動作,不過看到棠棠對聽力已經有進步,爸爸好欣慰,這真的是一份最棒的耶誕節禮物,但熱愛跳舞的棠棠,還有一個夢等著實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