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6 13:20

總統買杯咖啡 85度C被中轟成台獨企業

總統買杯咖啡 85度C被中轟成台獨企業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總統蔡英文過境美國洛杉磯在當地85度C門市購買一杯咖啡,沒想到竟然成為兩岸話題。中國網友砲轟85度C是台獨企業,揚言抵制,85度C緊急在中國官網上發表聲明,強調堅定支持九二共識,不過似乎沒有起到作用,不但中國網友依舊罵聲不絕,還有中國外賣和網購平台將85度C產品下架。

85度C洛杉磯的分店,在蔡總統造訪後成為眾矢之的,85度C只得緊急在中國官網上發表聲明,強調始終支持九二共識,秉持兩岸一家親的信念在經營。不過似乎沒起到作用,中國網友依舊譴責,都是用中性詞語忽悠中國消費者,毫無誠意、沒有骨氣等。

而官方媒體環球時報等也強調不放過一個台獨是責任,還嘲諷台灣85度C嫌自己涼的不夠快。不但85度C福建泉州的門市遭到官方稽查食品安全,包括餓了麼美團以及大眾點評等多個手機APP平台上也已經無法搜索到85度C的外賣訊息。

85度C高層無奈表示,網路平台的動作不是企業能左右的。85度C在中國有589家直營門市佔公司今年第一季營收的64%。台灣則有29家直營、406家加盟,營收只占16%。此外美國澳洲等地也有分店。換句話說,85度C在中國的市場早就超越台灣,是企業主要獲利來源。

對於85度C急忙聲明支持92共識,台灣網友的反應是普遍不滿,還有人幽默建議,既然這麼重視中國市場,乾脆改名92度C好了。總統出訪,到認識的店家喝杯咖啡也能被賦予這麼多的政治意涵,85度C這塊夾心餅乾,可說是許多台資企業的警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