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6 13:24

85度C風暴延燒 朝野出聲譴責野蠻

張之晴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蔡英文總統出訪過境洛杉磯,「路過」85度C買咖啡,遭中國網友質疑為台獨企業,風暴持續延燒。國民黨立委出面聲援85度C,但批評這起事件是網友吵架,官方不應該介入。民進黨團也召開記者會,呼籲朝野團結。民眾無奈說,85度C支持92共識的聲明,傷害台灣人的感情,但為了在中國做生意也沒辦法。

上午十點多,85度C台北門市客人三三兩兩,有點冷清,不過85度C因為總統蔡英文造訪洛杉磯門市買咖啡成了熱門話題,不但被中國網友鬥成「台獨企業」,還揚言抵制,台灣企業遭到無理打壓,朝野立委都出面聲援。

綠營呼籲朝野團結,但是國民黨立委,除了譴責中國網友不理性也批評政府,不該逼迫企業表態。85度C在事件發生後,緊急在中國網站上發表聲明,表態支持92共識滅火,卻也惹惱了台灣人,民眾無奈但對於類似的事件似乎已經見怪不怪。

身處風暴中心的85度C兩面不討好,連帶影響股價,昨天跌了3%,上午開盤後跌停,市值瞬間蒸發超過30億元,路過買杯咖啡竟有如此威力恐怕始料未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