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6 13:28

基本工資審議會 勞團喊要28000元

羅立芸 潘建任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日本、南韓紛紛調漲基本工資,行政院長賴清德也表態,如果台灣基本工資調漲5%他不意外。今天(16日)勞動部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邀集勞、資、學、政4方、共21名代表,由勞動部長許銘春主持閉門會議,今天(16日)就會做出調漲幅度的決議。不過會議開始前,勞工團體在勞動部門口喊話,要求基本工資應提高到2萬8000元、時薪漲到164元才符合現況。

喊出月薪調到2萬8千元、時薪164元,勞工團體喊話呼籲提高基本工資,勞方代表表示,不少領基本工資的族群,不只買房買不起,租房子也成問題。勞團要求既然要漲,就要一次漲個夠,但是這樣的訴求資方可不買單。

勞資雙方立場大不同,16日勞動部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包括勞資雙方、學界政界4方,共21名代表進行閉門會議,由部長許銘春親自主持。台灣經濟成長率連續4季破3%,景氣比往年好,再加上日本南韓近期都調漲基本工資,行政院長賴清德也表態支持調漲,外界預期這次審議結果將是月薪和時薪齊漲,不過勞動部表示,一切還是要等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做出最後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