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0 20:19

撞上違停物流車 騎士卡車底慘死

張良瑜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樹林中正路跟光武街口,昨(19)日晚間發生機車撞物流車案件,機車騎士受困車底,救出後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物流車紅線違停,但機車也沒有明顯剎車痕跡,疑似是沒注意前方而導致車禍,但我們實際上街查訪,發現物流車停紅線卸貨根本已經是常態!司機無奈的說,台北市街道狹窄,不停紅線根本沒地方卸貨。

踩油門往前直行,下一秒直接撞上貨車尾,騎士卡進車底痛不欲生,男騎士疑似沒注意到,前方閃著警示燈的大貨車高速衝撞,地上留下大片血跡,機車車身扭曲變形,可見衝撞力道有多大。

警方調查,物流車停的地方是路口也是紅線,駕駛違規被開罰依業務過失致死罪送辦,經過路口隨機一看,發現停紅線卸貨幾乎已經是常態,但大白天馬路上車來車往,沒幾秒鐘就有車子要轉彎。

雙北市街道巷弄狹小,司機運貨到府停紅線居然已經很習慣,依據《道交法》第3條規定,若是停在黃線上裝卸物品,停止時間不得超過3分鐘,但若是紅線則是連停都不能停,否則可處駕駛人新臺幣600元以上、1200元以下罰鍰。

物流業者表示,公司有規定不能停在紅線上卸貨,未來將會加強員工教育訓練,違停卸貨亂象,也突顯執法單位除了拿一般老百姓開刀外,似乎也該管管這些營業用的大貨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