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客趴趴走 大巴肇事多300件

羅立芸 吳嘉文 報導  / 台北市

陸客來台觀光,最常去的就是台北101和國父紀念館,當然也不能錯過紀念品店採買。只是這些地方停車位一位難求,遊覽車經常就在路邊載客,不但紅線違停,甚至還擋到公車專用道。而過去五年來,大客車肇事率逐年攀升,和違停亂象也脫不了關係。

台北101、國父紀念館,台北2大知名景點,觀光客總要走一遭,但這兩個景點門口根本不能停車,一台又一台遊覽車卻不斷載來遊客,這下塞車,後方就是公車專用道,要進站的公車根本開不進去,而信義區唯一能停大客車的停車場竟然只有一個。有議員統計兩大景點,每天有761輛遊覽車開進來,但信義區停車位卻只有116格,等於每1台遊覽車只分配到0.15個車位,車位嚴重不足。

陸客提著大包小包,拿著戰利品上車,這家伴手禮店門口擠滿採買陸客,因為人潮太多,平均2分鐘就有1台遊覽車停靠,但仔細看,多到沒地方停的遊覽車,不但在紅線上違停載客,連公車專用道都占用。大客車違停難抓,而大客車肇事率更是逐年攀升,99年到103年,5年間多出300件,但面對違停問題,警方多半只能勸導驅離,停車問題再不解決,恐怕意外數字有增無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