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2 15:31

嬤被虱目魚刺刺穿食道 險傷動脈血管

王美雅 陳建邦 榮昊北 報導  / 嘉義市

虱目魚有牛奶魚之稱,相當有營養價值,嘉義一個73歲的羅阿嬤,因為長期洗腎,想多吃虱目魚補充營養,結果反而出現喉嚨疼痛,吞嚥困難和脖子腫脹的症狀,到醫院去才發現,有一根兩公分長的魚刺,刺穿過食道插入甲狀腺組織,差點傷到旁邊頸動脈大血管,手術過後,才解決阿嬤的痛苦。

美味的虱目魚,不管是煮湯,還是乾煎都很好吃。有牛奶魚之稱的虱目魚,營養價值很高,大人小孩都很愛,唯一的問題就是魚刺多。嘉義一個73歲的羅阿嬤,長期洗腎想多補身體,就吃了虱目魚,沒想到卻有一根兩公分長的魚刺,刺穿過食道,插入甲狀腺組織,差點就傷到旁邊頸動脈大血管。

羅阿嬤喉嚨疼痛吞嚥困難脖子腫脹,緊急開刀才讓阿嬤解除痛苦,醫師表示虱目魚肉質軟魚刺多,老人家小孩對食物敏銳度較低,最好先挑刺去骨,如果被魚刺卡到喉嚨,切記不要吞飯喝醋這樣反而會發炎,正確方式是停止進食,趕快就醫才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