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1 19:57

虱目魚契作受阻 漁民怒燒黨證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學甲的虱目魚因為品質好紅到對岸去,去年養殖漁民就跟大陸福建一個集團簽訂契作,最後交出354萬台斤的漁獲,成交金額高達一億四千多萬。可是,今年台南市虱目魚養殖協會原本要到大陸再談契作行程,卻在行前接到農委會來函告知「…為涉及政治性內容之合作行為,非經各該主管機關許可,不得為之」,整個行程因此喊卡,農業局為此召開座談會要與漁民溝通,但是,維持生計的契作被阻擋,上百位漁民難忍怒火,怒丟虱目魚,還有人燒掉民進黨黨證抗議,要農業局給漁民一個交代。

一條條的虱目魚怒摔地上,一群虱目魚漁民難忍心中的憤怒,就是覺得政府要斷了他們的生路。幾個還是民進黨黨員的漁民,更是氣到燒黨證。

台南學甲的虱目魚漁民舉牌抗議,帶領的台南市虱目魚養殖協會,會長現場怒吼政,就是因為去年養殖漁民,跟大陸福建一個集團簽訂契作,交出354萬台斤的漁獲,成交金額高達一億四千多萬,可是今年虱目魚養殖協會,要到大陸再談契作行程,卻在行前被喊卡,這樣的理由讓一旁的議員,實在聽不下去。

面對議員的飆罵,台南農業局局長轉頭走人,原本要跟漁民好好的座談會,全都不歡而散;虱目魚漁民希望十天後,政府能給他們一個交代,否則不排除繼續的陳情抗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