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1 10:12

5屆金曲最佳作曲人 打造"台灣的聲音"

林仙怡 林志純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藝廊帶您來聆聽台灣的聲音。由許遠東先生暨夫人紀念基金會,在2013年首度舉辦的音樂會獲得外界一致讚賞,相隔5年後,今年的9月1號也將再度舉辦「台灣的聲音Ⅱ」,邀請獲得5屆金曲獎最佳作曲人的錢南章,替音樂會打造全新的曲目「第六號交響曲蝴蝶」,由攜手國家交響樂團來詮釋,希望帶領觀眾,細細聆聽屬於台灣的聲音。

還記得五年前的這份感動嗎?屬於台灣的聲音,由金曲獎作曲人錢南章所創作的全新曲目—第四號交響曲,2013年透過這場籌劃多時的音樂會進行世界首演,同時獻給已故的前央行總裁。有台灣紳士之稱的許遠東,如今第二場音樂會也將在今年9月1號,同樣由國家交響樂團擔綱演出。

懷念、柔美的全新樂章,訴說的是對許遠東先生的懷念,而今年音樂會的首演作品—第六號交響曲蝴蝶,更是一個全新的開始,展現來自於台灣土地的聲音,就像是毛毛蟲破蛹而出,幻化為美麗的蝴蝶。

「台灣的聲音」音樂會,更象徵著銳變、成長的過程,同時透過長期性的發展計畫,催生本土原創音樂的創作,鼓勵台灣音樂家傳承與創新,開啟本土藝術文化嶄新的一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