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5 13:30

"假買屋"詐騙 50人受騙損失逾10億!

蔡慧君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要買賣房屋也要提高警覺。從去年開始,房地產買賣市場就出現了一種假買方的詐騙集團,目前估計有50位賣方受騙,損失金額超過10億元。這種詐騙集團手法非常縝密,假買方付了一筆簽約款後,就要求賣方過戶房子,再把房子拿到地下錢莊去抵押,這時候賣方還有一大筆尾款沒有拿到,但假買方已經無影無蹤。現在被害人是組起自救會,控訴檢警偵辦太慢,讓受害者不斷增加。

受害賣家講到激動處忍不住哽咽,自己辛苦存錢買的房子被假買家集團詐騙,損失2000多萬,假買房真詐財還不只這一例,受害者組成自救會,累積有50多位賣家被騙,超過10億,但他們控訴檢警偵辦的速度太緩慢。

詐騙集團的犯案模式,先挑自己賣屋的屋主,假買方開出比市價高一點的價格,付訂金取得信賴,假買方再帶著「自己」指派的代書跟賣方簽不動產買賣契約,最後假買方拿著過戶到自己手上房子,向地下錢莊抵押借款拿錢落跑,賣方受害到現在還找不到人。

儘管警方承諾會加強辦案,但提醒民眾,賣屋還是要懂得自保,包括買方開出比行情高的價格,辦理移轉過戶,要由買賣雙方指定的代書承辦,使用內政部的定型化契約、訂金單據條文等都要逐字看清楚,重點是要有第三方公正機構介入,千萬不要因為一時的疏忽損失上千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