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7 10:01

臉書亞洲資料中心選定星國 彰化確定落選

臉書亞洲資料中心選定星國 彰化確定落選 | 華視新聞
臉書在全球各地設有資料中心,這回亞洲首座資料中心選定在新加坡。(翻攝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臉書即將在亞洲設立首座資料中心,原本台灣彰化縣也在候選名單中,不過(6)日臉書宣布,將選擇新加坡來興建亞洲首座資料中心,預計投資超過10億美元,最快2022年就會啟用,彰化縣確定落選!

亞洲首座資料中心,預計占地17萬平方公尺,且要全面使用再生能源電力,臉書選址選在新加坡,雖然讓不少台灣人有些失望,但彰化縣府建設處長劉玉平表示,臉書之所以選擇新加坡應該是和亞洲市場整體布局有關;經濟部官員也對臉書的選擇表示尊重。

不過當初臉書宣稱要到台灣設立資料中心時,就在國內引發討論,是否要引進這類高耗能、低產值產業?當時彰化縣長極力爭取臉書到彰化設立資料中心,就是希望帶動地方發展,更認為彰化在土地價格上很有優勢。

目前臉書在全部共布局了14座資料中心,多數在歐洲及美國。臉書這回選擇新加坡的主因,包含當地的技術勞工、企業友善政策及政府的支持,都是考量的重點。劉玉平說,台灣的水、電、土地價格較新加坡更有競爭優勢,但臉書卻選擇星國,應該是和「整體亞洲市場布局」有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