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2 19:48

川金會牽動朝鮮局勢 南北韓人民關注

陳子見 李詩健 報導  / 新加坡

川金會會談成果當然也牽動的,就是朝鮮半島的局勢,今天(12日)在新加坡就有一群旅居在當地的南韓民眾,他們穿著一件自己製作的衣服,上頭寫著「讓南北韓再次統一吧!」開心慶祝川金會的到來。至於北韓民眾怎麼想呢?有一位脫北者也透過網路告訴我們,她自己對川金會的願望。

這裡就是新加坡聖淘沙,上頭的嘉佩樂飯店,那麼川普跟金正恩,就是在後方大約300公尺的地方,來進行會面,而這一次有非常多大批媒體,聚集在這個地方,來見證歷史性的一刻,當然這一次的川金會的會談成果,也會牽動朝鮮半島的局勢。

川普跟金正恩這歷史一握,握出了朝鮮半島的全新局面,全球都在關注2018年6月12日在新加坡的這一天,會對世界帶來什麼改變,大韓民國!BS,衣服上印著「MAKE KOREA ONE AGAIN」,意思是「讓南北韓再次統一吧!」,這群旅居新加坡的南韓僑民,穿著自己為川金會特別製作的衣服,準備好茶點聚在一起開心慶祝。

從文金會到川金會,南韓民眾在論戰的事情就是,南北韓到底該不該統一呢?除了統一的議題,對朝鮮半島而言,兩國人權落差也是一大問題,川金會中川普沒說金正恩會在「人權」議題上花多少功夫改善,只簡短的說「北韓會做一些事情」,從北韓逃出來的脫北者,看到這次川金會也有些許感觸。

朝鮮半島局勢瞬息萬變,很難想像幾個月前,美國與北韓還在互相拿核武威脅彼此,川金會的這一天過去以後,朝鮮半島上的38度線,裂痕又淡了一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