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傳奇 從壞孩子躍身中國首富

馬雲傳奇 從壞孩子躍身中國首富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阿里巴巴董事長馬雲宣布明年退休,現年54歲的馬雲創造的電商時代幾乎人人知曉,但在馬雲創業成功前,其實經歷過重重挫折,15年前為了公司融資到紐約,連200萬美金都籌不到,甚至被當成騙子、瘋子,到現在身價破億,公司市值僅次於Google,超過4200億美元,位居全球第二,馬雲精準掌握互聯網商機,成功寫下這段不朽的傳奇。

不喜歡數學,數學成績非常差,還經常和鄰居、同學打架,馬雲完全是大人口中典型的壞孩子,成長過程中挫折不少,學生時代也曾做過不少兼職,在求職過程中,也頻頻受挫,就連面試肯德基,也被淘汰,但傷心之餘,馬雲深知英文的重要性,常幫一些外國遊客當免費導遊,只為了讓自己有多練習英文的機會。

努力學習英文,畢業後第一份工作,選擇在杭州電子工業學院當英文老師,同時跟家人借了一些錢,開了一間翻譯社;1995年出訪美國,見識到了互聯網的威力,回到國內就立即想要運用互聯網創業,但當時大多數人對於互聯網不了解,因此也得不到太多人支持,但僅憑著對互聯網的熱情,花了2萬元人民幣,聚集了一群人,成功建立了「杭州海博網路公司」,不到3年時間,就賺進500萬人民幣。

創業過程中,總是遇到不少挑戰,從沒人支持,到世界傳奇,馬雲曾說,他的偶像是《阿甘正傳》裡的主角阿甘,每當他沮喪時都會看這部電影,因為就是要學習阿甘不屈不撓的傻勁。而成功創業、賺了大錢,心境上到底開不開心?馬雲說,從未想過要當中國首富,「我最快樂的日子是1個月拿90元工資的時候」。但馬雲也說,希望幫助那些希望成功的人,幫助年輕人,幫助弱小的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