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0 10:54

馬雲掰掰! 阿里巴巴董座換他當

馬雲掰掰! 阿里巴巴董座換他當 | 華視新聞
馬雲宣布將在明年卸下董事長職務。(翻攝鳳凰科技)

李蘇竣 綜合報導

「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在今(10)日宣布,將在明(2019)年的9月10日卸任,董事長的職位將由現任CEO張勇接任。馬雲發表了一封公開信,他在信裡提到,「阿里從來不只屬於馬雲,但馬雲會永遠屬於阿里」。

在上週,有媒體報導馬雲將要卸任的消息,但阿里巴巴集團起初極力否認,但在今(10)日馬雲親自發表了一封以「教師節快樂」為題的公開信,承認自己將卸下董事局主席的身分,未來將由現任集團CEO張勇接任。馬雲指出,明(2019)年的9月10日,是阿里巴巴的20周年,他選在20週年退下董事長的職位,但他強調會繼續擔任董事,直到2020年度股東大會。

馬雲表示,這是他深思熟慮、認真準備了10年的計畫,他感謝董事會的批准,也感謝同仁、合夥人對他的信任,他表示,這樣的結果象徵著阿里巴巴不再是仰賴他個人特質的企業,而是升級成依靠組織機制、依靠人才文化的企業。

馬雲強調,阿里巴巴秉持「讓天下沒有難做的生意」的使命,要實踐這樣的使命,必須要有更多年輕的人才、更多的馬雲投入奮鬥,所以他早在10年前就決定建立一套制度,用以培養和鍛煉一大批人才的接班人體系,才能解開企業傳承發展的難題。2013年馬雲交棒CEO至今5年,也證明這樣的機制順能利運轉。

馬雲也為接下來接任的張勇背書,馬雲表示張勇已經加入阿里巴巴11年,展現出了卓越的商業才華和堅定沉著的領導力,連續13季度讓阿里巴巴的業績穩定增長。他說張勇具有「超級計算機般的邏輯和思考能力」,深信他可以帶領阿里巴巴繼續走下去。

至於自己未來的方向,除了繼續擔任董事會成員直到2020年,也想回歸教育工作,做自己熱愛的事情。馬雲也再次向外界信心喊話,強調「阿里從來不只屬於馬雲,但馬雲會永遠屬於阿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