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8 13:21

6點36分入席? 喜宴時間有"算"過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台北市

收到喜帖,你會仔細看入席時間嗎?最近有張喜帖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因為喜帖上印的入席時間晚上6點36分,讓不少網友覺得怪,為何不是6點半或7點鐘的整點,有網友回應,這是南部常有的狀況,因為入席時間都是「算」出來的良辰吉時,另一方面,專業婚顧也說,因應賓客不準時的習慣,所以入席時間也都會提前半小時以上!

新人結婚喜氣洋洋,辦桌宴請親朋好友,不管是在飯店還是流水席宴都得丟出喜帖,收到紅色炸彈,宴客日期一定得看,還有入席時間,中午的多半是12點,晚上宴客大部分是6點半或是7點鐘,可是一張喜帖卻引發熱議,就因為這6點36分的入席時間讓不少網友有問號。

專業的婚顧說,這在南部的喜帖上常看得到,因為時間都是算出來的,1代表成立新家,3代表多有繁衍子孫之意,6代表順利平安,8代表發是指鴻圖大發,為了喜氣吉利,挑出來的良辰吉時,再加上一般人喝喜酒愛遲到的習慣,因此喜宴入席時間就是非整點。

藝人陳妍希跟陳曉的婚宴,酒會下午5點58分,宴會是6點58分,時間尾數選8,也是希望婚後能發發發,這婚宴喜事大家共襄盛舉,入席時間的小小數字,可是有大大的學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