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8 13:26

衛福部修正長照缺陷 新制11月上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元旦上路的長照新政策至今引發使用者不少埋怨,衛福部檢討修正,像是過去被排除在外的身障者個別服務將會一併納入,以及民怨最多的長照服務依次數計價,改回以時數計價,新制預定11月上路,希望能更貼近民眾實際需求!

幫公公按摩手,黃小姐一雙撐起家庭照顧的手,偶爾也想喘個氣換個手,申請長照喘息服務,但今年元旦上路的長照新制,申請喘息服務用次數計價,卻更讓人放心不下,讓家庭照顧者能夠放心喘口氣!

衛福部修法改正,長照服務依次數計價,改回以「時數」計價,半小時計價一次,11月就能上路,另外一直被排除的失能身障者,例如:50歲以上失智或自閉症患者,領身障手冊身障者,也列入長照服務由專人擬定照顧的計畫,還有陪同就醫這個服務申請者常吃閉門羹,因為對照服員來說,陪伴一次就賠錢一次,修法後陪同就醫上限定為一個半小時,超時就以陪同外出計價支付,讓照服員不是只能做功德,而是付出收穫心安理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