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2 20:14

中火燃氣機組若運轉 賴揆:燃煤退場

王詩涵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行政院長賴清德在立法院回答立委質詢時,表示只要台中火力發電廠的天然氣機組在2023年順利上場運轉,中火1到4號燃煤機組就可以退場,留做緊急備用,但這段發言,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砲轟是在玩文字遊戲,說燃煤機組要退場,根本不是除役。

行政院長賴清德在立法院回答立委張廖萬堅的質詢時,說天然氣2023年上場的話,台中火力發電廠1-4號燃煤機組就要退場,只做為緊急使用,但這一段發言被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批評是在玩文字遊戲,她批賴清德,只說要退場燃煤機組,而不是說要直接除役,還說台電預算書,明明寫2027年燃氣機組才能完工。

而林佳龍則說,燃煤退場就是被取代,要盧秀燕不要扭曲,至於台中市民怎麼看。空污問題,是台中民眾心中的痛,也是這一屆市長選舉最常被拿出來抨擊的議題。只是,燃煤機退場的前提必須是燃氣機可以運轉,2023能否達成,民眾多半持觀望態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