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8 20:04

串起市區綠園道 樂遊台中更愜意

徐孟蘭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有很多綠園道,不少人都喜歡在綠園道散步、騎單車,但每座綠園道沒連接,很不方便,因此市府將中西區的綠園道串聯起來,活動範圍不再只有單一園道,而是可以騎單車環繞老台中市區,逛遍草悟道,美術園道等知名景點。

綠園道上散步、騎單車,輕鬆愜意,以前只侷限在原地,現在擴大範圍,市府將中西區的綠園道串聯起來,第一階段完工,從科博館一路連到南屯崇倫公園,知名景點都囊括在內,台中市串聯了6.4公里的自行車道過馬路時上面有標線給自行車走。

自行車道經過的路口,都會劃標線或塗上磚紅色,代表是自行車專用道,連接綠園道的車道,也是無障礙坡道設計,避免人車爭道,市府還將自行車道和人行道分開,違規占用的話要開罰,但標示太少,很多人都分不清,也有單車騎上人行道的。

建設局表示,標示的部分會再加強,而且第二階段的工程,也會在明年3月完工,屆時民眾就可以騎單車,輕鬆玩遍台中市老市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