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5 13:06

譴責中國打壓 總統挺"台灣沒有錯"

王詩涵 史恩銘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府主辦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遭中國打壓,取消主辦權,台中市長林佳龍批中國粗暴,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寫下「台中沒有錯,台灣沒有錯」,強調「百分百支持台中市政府及中華奧會」,希望台中市府和體育署"根據合約據理力爭,申復到底"。

總統蔡英文在臉書寫下,台中沒有錯台灣沒有錯,沒有人應該遭受這種粗暴的對待,百分之百支持台中市政府及中華奧會,根據合約據理力爭申復到底,還寫到,如果不團結,今(25)日是台中,明日也可能是台灣的任何城市,說的就是台中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被中國打壓取消主辦權,字裡行間語氣看起來相當堅定。

台中市長林佳龍說,會請法制局研擬申復文件預計26日提出申復,也考慮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提出仲裁,有沒有辦法翻轉現況還是未知數,現在對要參賽的青年選手來講最煎熬。台中東山高中女子排球隊,10多名高中生一早一如往常暖身練排球,對於東亞青年運動會取消,學生們坦言心裡很難過。

而自行車選手,說第一時間得知消息也很驚訝,只能轉換心情告訴自己,為了下一場賽事努力,不止排球和自行車,還有許多運動項目,台灣選手們都相當無奈,還是希望有機會能在最熟悉的台灣這塊土地上參與國際賽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