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4 13:21

吳宏謀臨時請假 交通委員會次長代打

蔡岳霖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普悠瑪發生嚴重翻車意外,交通部長吳宏謀原本要來立法院備詢,卻臨時請假!次長王國材指出,因為普悠瑪司機員在轉彎處以140公里時速行駛,但彎道速限75公里,應該是超速釀禍,台鐵局長鹿潔身也指出,普悠瑪號ATP被關閉,從通聯紀錄上看來,駕駛並沒有通報。

該是交通部長吳宏謀來備詢,卻臨時請假,找來次長王國材親上火線,造成難以挽回的意外,主因就是ATP自動防護機制,是重要防呆機制,超過3公里會減速,超過5公里會剎車,這回卻沒有發揮作用,翻閱了通聯紀錄後,台鐵局長鹿潔身表示,普悠瑪號ATP被關閉,從通聯紀錄上看來,駕駛並沒有通報,各項疑點,指向駕駛操作出了狀況。

被點名把責任全導向人為疏失,次長趕緊幫忙緩頰表示,駕駛是很負責任的。朝野達成共識,要求行政院長賴清德,一個月內對普悠瑪事件來做專案報告,找出翻車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