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4 17:06

力挺司機員 乘客:他是唯一道歉的人

力挺司機員 乘客:他是唯一道歉的人 | 華視新聞
(翻攝台北蜂鳥臉書)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一名搭乘台鐵6432次普悠瑪的乘客昨(24)日透過臉書發文,力挺該車駕駛。該名乘客表示,司機員早早就通報列車故障,為何台鐵不願說明是誰下令「繼續行駛」,要將事故的責任推給駕駛一人。當時搭乘該輛列車的乘客也紛紛在底下留言聲援,力挺司機員,強調司機員事發前一再廣播向乘客道歉,反觀台鐵只會推卸責任。

台鐵6432次普悠瑪列車21日晚間於蘇澳新馬車站翻覆,劫後餘生的乘客在臉書上發文回憶當時狀況。有一名坐在4車的乘客,投書臉書專頁 「台北蜂鳥」 ,該名乘客表示,對於台鐵將責任推給基層司機員的做法,感到非常生氣。他回憶事發當天,司機員一路上不斷求援,宜蘭站也有檢修員上車檢修,檢查後能否繼續行駛的評斷標準掌握在上層手中,事後卻將責任都推給司機員一人。

該名乘客表示,司機員如果有權可以決定列車是否繼續行駛、有權力決定乘客是否該下車換搭另一輛,「那他通報幹嘛?」該乘客怒批台鐵、政府都急於抓出一名戰犯,將群眾不滿的情緒導向這個出口,沒有深入了解背後運作的機制。在整起事件中,長官、調度員、檢測員扮演的角色到底是什麼?這些決策是司機員一個人可以做出的嗎?該名乘客痛罵台鐵馬虎的究責,不將人命當一回事,他說「我們不需要戰犯,請給我們真相。」

貼文發出後,當天曾搭乘的乘客也在底下留言聲援,表示司機員當天發現車輛故障後,第一時間廣播向乘客道歉,反觀台鐵只在事後將責任推得一乾二淨。乘客們紛紛跳出來,表示願意替司機作證、替他講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