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6 15:04

仿冒名牌車燈燈泡 高溫易爆炸!

徐孟蘭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警方破獲一間汽車材料行,賣仿冒的名牌車燈燈泡,業者向大陸進貨,假貨一顆成本1千元,原廠一顆要2千到6千元,他用原廠價五折賣,還能賺到5百元,價格低吸引不少民眾買,但警方表示仿冒燈泡材質很差,車燈通電後溫度高,很容易爆炸。

架上擺滿用紙盒裝的知名品牌車燈燈泡,員警一個個拆開檢查,200多個全是假貨,業者坦承他向大陸廠商進假貨,成本1千,他賣1500元,比真貨一顆要價2千到6千元便宜很多,吸引不少人購買。員警表示,真品材質好是用石英玻璃,仿的是用一般玻璃,通電後,仿品無法承受高溫會爆炸,另外真品碰到水不會有事,仿品碰到水也會爆炸。

除了看防偽條碼外,民眾還可以從外觀判斷,真品有3年保固貼紙,假的沒有,真品燈泡有氣孔,假的沒有,真品的燈管透明,假的則模糊不清,車燈燈泡直接連接車體內部零件,千萬不要用來源不明的劣質品,以免弄壞車輛,嚴重還會爆炸影響行車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