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3 13:10

進停車塔防意外 車燈警示最重要!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板橋停車塔又傳出意外,停車塔到底安不安全,又有什麼樣的隱藏危機,過去也常常有類似意外發生,要如何防堵避免,業者就說了,除了定時定期的維修檢查之外,人為操作上面也要特別注意,像是只要進入停車塔內就要開車燈,提醒操作人員免得發生意外。

停在上面的車垮了,壓在下面轎車車頂,機械停車位因為螺絲鬆脫,造成車子直接往下壓,理由是機械停車位的螺絲鬆脫,造成的倒塌意外差點釀成傷亡,除了零件出問題會釀禍,如果碰上停電的話,因為沒電了,機械停車塔都無法運作,剛停好車的車主被困住,車子也可能卡在一半上不來,或者人為因素,白色轎車才剛停好車,人都還沒離開停車格,另外一輛車也來了,人下車後沒有仔細看就按下按鈕,差一點夾傷人。

畢竟是機器,最容易出問題的就是零件機器,或者也可能人為操作不當,都是機械停車格的風險,台灣停車設備安全協會秘書長林楓生說,重點在"人在車內要開大燈",機械帶來便利,同時也隱藏著危機,要如何避免,恐怕只能多多注意才能把風險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