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6 19:52

流感疫苗變質?! 7縣市19萬劑回收

王義仲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流感疫苗開打,自費的傳出缺貨,公費疫苗則是爆出疑似變質!有民眾在北市聯合醫院接種的時候,發現一支未開封疫苗呈現咖啡色,但正常應該是透明無色,她嚇得出面投訴。這同批號的19萬劑公費疫苗流入雙北、台中等7縣市,疾管署解釋只是單一事件,為了安全起件,把剩下的疫苗回收,送回原廠檢驗!

正常的疫苗應該是透明的,但這支流感疫苗顏色有點偏咖啡色,疑似變質,有民眾投訴,在接種的時候發現疫苗變色,但台北市衛生局第一時間沒回收,還是繼續施打,要疾管署給個交代。

根據了解,這批疫苗共有30萬劑,從這個月23日開始供貨,目前已發出19萬劑,分別發到北市新北和桃園市等,7個縣市衛生局,這批疫苗已經接種31000劑,施打對象除了一般民眾和醫護人員,另外還有在健保署、國健署,以及台北市議會等接種站施打,疾管署已經緊急將疫苗回收。

生產疫苗的賽諾菲公司發聲明稿表示,已經將變色疫苗送回法國總公司檢驗,會盡速釐清疫苗變色的原因。疾管署則表示,變色疫苗應該是單一事件,如果民眾接種疫苗後有任何不舒服,要立即向醫療院所或各地衛生局通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