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9 21:19

垃圾變黃金! 寶特瓶製防水塑膠磁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寶特瓶丟棄量非常的驚人,一天全球會超過一億個,要怎麼處理是大問題!來自台灣的創意團隊小智研發就推出使用太陽能的垃圾資源回收站,把寶特瓶等垃圾放近特製機器裡,就可以轉換成漂亮的防水塑膠磁磚,一小時可以處理50公斤的量,已經在歐美很多國家展出過,讓大家看到來自台灣的實力!

您知道全球每一分鐘消耗多少個寶特瓶嗎?答案1百萬個,等於每秒2萬個,造成驚人的海洋汙染,但回收率卻很低,到底怎麼辦?

來自台灣團隊小智研發,打造出垃圾回收站TRASHPRESSO,就是垃圾TRASH加上壓縮PRESSO

,把寶特瓶碎屑原料放入壓模中,短短時間內,成為一塊一塊漂亮防水的塑膠磁磚,華麗大變身。

環保設計師黃謙智和他的團隊,立志"讓垃圾變性感",2010年台北花博流行館遠東環生方舟,用152萬個回收寶特瓶建造,最環保的綠建築驚豔很多人,把回收寶特瓶當成建材,甚至更近一步,造飛機,勇敢做夢,也成為台灣第一個獲得世界科技論壇頒發科技先鋒獎的企業。

現在這部回收站已經在北京、倫敦和米蘭時裝周展出,不但讓全球看到台灣的實力,更把不起眼的垃圾,一秒變黃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