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6 20:15

高雄年初至今 大學生車禍已奪17命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交通隊統計,從年初到現在,大學生發生的死亡車禍有16件,造成17人死亡,幾乎都是跟大車發生擦撞的意外,因此交通隊特別安排一場體驗活動,請來一輛大型吊卡車開進高雄師範大學校園內,讓學生實際坐上駕駛座,體驗大型車因為內輪差的關係,後視鏡看不見的死角,藉此提醒剛拿到駕照的年輕人,騎車上路要跟大車保持一定的距離。

騎車直行的女大生遇上轉彎的大卡車,人車被撞倒輾了過去,還有走在斑馬線的男大生,公車撞倒壓過去,這樣的車禍意外頻傳,根據高雄市交通隊的統計,從107年初到10月,大學生發生的死亡車禍有16件,總共造成17人死亡,幾乎都是大車的視線死角,撞到車旁的機車。

坐上駕駛座,他不是司機,是高雄師範大學的學生,他要體驗大車駕駛,所看不到的視線範圍,在高高的大車上,靠在車身旁的機車,還有三角錐不容易被看見,大學生們一個個上車體驗,除了車身旁的死角,還有車頭前也很危險,因為車身高加上內輪差,大車駕駛有視線的盲點,這樣首次請大車開進校園,讓學生上車體驗從車內空間體察車外環境,提醒學生們走路或騎車,要與大型車保持距離,才能確保行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