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6 11:18

執導「螢火蟲之墓」的日本動畫大師高畑勳辭世 享壽82歲

執導「螢火蟲之墓」的日本動畫大師高畑勳辭世 享壽82歲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亞洲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與動畫導演宮崎駿齊名的日本動畫界大師高畑勳,5日在東京都內醫院過世,享壽82歲。高畑勳曾執導「螢火蟲之墓」等動畫聞名。

高畑勳1935年10月29日出生日本三重縣,1959年進入東映動畫;1968年首度執導動畫片「太陽王子霍爾斯的大冒險」,備受矚目。

《太陽王子霍爾斯》上映3年後,高畑勳與宮崎駿一同離開東映動畫,便轉向擔任《魯邦三世》第一期電視動畫的導演,並在宮崎駿成立吉卜力工作室後,成為工作室的一員。當時魯邦三世電視動畫前幾集的導演為大隅正秋,內容上偏向充斥著裸露及暴力動作,隨後高畑勳接任時便將作品修改為普級的風格,而當時高畑勳是以「A Pro導演團隊」(Aプロ演出グループ)的名義擔任導演。

由於對動畫工作貢獻甚多,高畑勳導演曾在1998年獲得日本政府授予紫綬褒章,並在2014年東京動畫獎獲得特別獎,成為國際知名的動畫導演之一。(取自星光幫- 聚星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