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1 12:55

剖腹產當心! 寶寶恐免疫降低易過敏

羅立芸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我國剖腹產的比率高居全球前三名,不過基隆長庚兒科團隊研究發現,剖腹產寶寶免疫力比較低、容易氣喘或過敏,建議除非有必要,不然不建議剖腹生產。而一歲之前餵寶寶吃容易導致過敏的副食品,反而可以降低過敏風險。

選擇剖腹產的林小姐,表示是不得不的選擇,產婦林小姐因血管栓塞選擇剖腹,但其實有許多媽媽因為怕痛,主動選擇剖腹產,也讓我國剖腹產的比率高居全球前三名。長庚研究發現,剖腹產會讓寶寶更容易罹患氣喘和過敏,醫師表示,產道壓力能提升免疫,原來是因為剖腹產寶寶,出生時少了擠壓過程,免疫激素沒有適當的上升,才會造成過敏體質。

再加上剖腹產寶寶,沒辦法獲得產道的益菌,也容易罹患氣喘,醫師也表示,好消息是可以從寶寶的副食品下手改善體質,1歲以前讓寶寶吃花生海鮮蛋等等,容易導致過敏的副食品,不但不會誘發過敏,可以降低過敏機會,加上多運動、規律生活,後天加強免疫功能,也能讓寶寶變得更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