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1 13:00

巡山員偶遇台灣黑熊 拍下珍貴畫面

陳建邦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嘉義縣

台灣黑熊再度現蹤!嘉義林管處兩名巡山員在海拔2100公尺楠梓仙溪流域巡山時,一個龐然大物突然一顆大樹上跳下來,兩個人當場被嚇壞,拔腿回頭狂奔,等到定下過神後回頭一看,才發現那龐然大物竟然就是台灣黑熊,而牠也被嚇到跳下溪谷佩,爬上對面山壁逃離,兩名巡山員隨即拿出手機,錄下這段發現台灣黑熊的珍貴畫面。

一隻台灣黑熊快動作的涉過溪谷,巡山員穩住還在發抖的手,拍下台灣黑熊的身影,看到牠涉過溪水之後,一路往對面的山壁爬上去,人被熊嚇到熊也人嚇壞了,這場人跟熊的偶遇,就在海拔2100公尺的楠梓仙溪流域,兩名巡山員巡山時,突然發現熊來了。

這隻突然現身的台灣黑熊,依照兩名巡山員依經驗目視研判,重量至少有150公斤,毛色黑亮很健康,巡山員表示,巡山時經常遇到台灣山羌台灣山羊水鹿等等,這次這麼近距離的看到台灣黑熊還是第一次,讓兩名巡山員又驚又喜,也在他們的巡山生涯裡留下一次難得又珍貴的回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