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剖腹產女嬰臉留刀疤 醫師:產婦肚皮薄

扯!剖腹產女嬰臉留刀疤 醫師:產婦肚皮薄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中國

大陸浙江義烏的一間醫院,一對剛為人父母的夫妻,在剖腹產下一名可愛的女嬰後,不料竟在女嬰臉上發現一道刀疤,追問之下,醫院竟然表示,因為產婦肚皮太薄,接生時不小心劃到的。

據《中華網》報導,浙江義烏一名產婦日前由剖腹產,生下一名可愛的小女嬰,但家屬發現女娃娃臉上居然有道3公分左右的傷口,而且傷口邊的肉明顯外翻,一看就是一個刀疤。再三向醫院詢問,一開始院方還隱瞞實情,後來眼見瞞不住了,醫院竟然在開會討論後,做出「產婦肚皮太薄,不小心被手術刀割傷」的解釋。這讓女嬰家人大為不滿,家屬說臉上劃了就等於是毀容,擔心女嬰長大後會留疤。

傳出誤傷女嬰的醫院(翻攝aboluowang)
傳出誤傷女嬰的醫院(翻攝aboluowang)

而醫院嘴裡說會盡力協助,卻不願承認相關責任,院方說要將過程報告給衛生局,認為事實不是誰說了算,要等鑑定結果出爐後才能決定,報導說,現在女嬰家屬也要去衛生局投訴,說什麼也要為女娃的將來討個公道。(翻攝巴士的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