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3 13:07

鸚鵡逃家趴趴走 出動吊車"逮"回家!

何孟倫 黃建熒 樸星宇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街頭一早就上演尋鳥記,有隻金剛鸚鵡趁主人不注意飛出家門,就停在隔壁棟牆上,把主人給急壞了,想進去大樓又無法連絡,最後是找了動保處協調吊車,才把她的金剛鸚鵡給救了下來。

任憑主人在對街馬路上怎麼喊,這隻叫大頭的金剛鸚鵡很調皮,掛在五樓高的大樓外悠哉地做著日光浴,一下子梳梳羽毛、一下子倒掛金勾,一早不到六點這隻金剛鸚鵡趁主人不注意就飛到隔壁棟大樓的窗外,連絡不上大樓的住戶進不了門,所以找消防隊幫忙,但這已經不是消防隊的工作,只好找動物保護處協助卻卡在沒有雲梯車讓牠的主人乾著急。

動保處花了一番工夫才向民間業者協調到雲梯車救援,鸚鵡的主人終於鬆了一口氣,也說實在太感謝動保處的幫忙,從2015年起全國各縣市就陸續把動物救援的工作從消防隊移交到動保處但有時候動保處也需要幫忙,這一來一往就怕擔誤到救援時間,飼主們還是要多加留意家中寵物,避免意外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