迴廊談話 總統:民主不是宮廷劇!

蔡岳霖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九合一大選慘敗後,總統蔡英文首度進行迴廊談話,對於黨內逼宮說,總統強調「民主政治不是宮廷劇,鬥爭絕對不是解藥而是毒藥」,另外數度傳出秘書長陳菊、行政院長賴清德選擇離開,蔡英文回應他們不是戀棧的人,而且已經跟賴揆溝通,目前最重要的工作是反省檢討,至於白綠合作,會集結最大民意的支持!

跟著幕僚從迴廊遠處走近發言台,總統蔡英文臉上掛著笑容也覺得新鮮,不像記者會一樣嚴肅的場合,但總統蔡英文主動提及的話題卻很嚴肅,敗選後要檢討,黨內不斷劍指蔡英文,要總統放棄2020連任。

逼宮劇就來自派系鬥爭隸屬新系的,院長賴清德、秘書長陳菊在12月將一同請辭,要來切割蔡英文,選戰打的不夠漂亮,其中台北市這一塊白綠分手,損失姚文智外又讓柯文哲贏得驚險,化解近來耳語,首次迴廊談話,蔡英文全程開臉書直播,未來不排除把迴廊談話變成常態,要讓民眾和自己的距離拉得更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