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4 20:59

坐輪椅搭公車摔傷 范可欽肋骨斷3根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知名廣告導演范可欽,13日下午在台北,坐輪椅搭乘306公車,司機煞車靠站停車時,造成他輪椅翻覆,左邊肋骨撞斷了3根,被送往內湖三總醫院急救,14日凌晨,范可欽左胸突然大出血,院方緊急替他做手術,引流了1300cc的血液,到現在還在輸血,15日還要進行肋骨固定手術。

台北街頭的306公車煞車靠站,車門一打開,坐在輪椅上的導演范可欽,突然摔倒在地,輪椅也整個翻了90度,旁邊紅衣女子,連忙過去扶他,司機也趕快去幫忙,范可欽嚴重撞擊,左胸肋骨斷了三根,被抬上救護車,緊急送往內湖三總醫院急救,但13日住院,到了14日凌晨,傷勢卻突然惡化。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描述范可欽的傷勢,光14日手術,就引流了1300cc的血液,接下來,包括肋骨固定手術,醫療費用至少要好幾十萬元,幸好,連續出面道歉的公車業者,答應負起賠償責任。

原來司機並沒有幫坐輪椅的范可欽扣上安全帶,一個緊急煞車才會造成這麼嚴重的傷勢,而應曉薇也轉述了,范可欽的心聲,應曉薇還替范可欽反映,沒有人願意受理身障者保險,呼籲能透過他的受傷,引發壽險公司檢討,讓身障者也能享有保險的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