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7 13:13

旅外2.3萬人欠健保費 累計逾5億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蔡英文總統2016年上任時全面廢除健保鎖卡制度,確保弱勢就醫!不過健保署追查發現,一名旅居國外的中年男子欠2萬5千元健保費,去年返台就醫卻耗費高達醫療資源72萬元,健保署予以鎖卡!健保署表示目前旅居國外積欠健保費有兩萬3千人,共積欠約5億多元,通通先鎖卡,待繳清費用後才能解卡。

該吃的藥一顆都沒有少,該看的病一樣都沒有漏,但是該繳的健保費一塊錢都沒有繳,這樣對嗎?遠走他鄉繳費忘光,健保署追查一名長期旅居國外的中年男子,積欠健保費兩萬5千元,民國106年回台看病4次,卻花費醫療資源高達72萬9千元。

當初2016年蔡總統上任時全面廢除健保鎖卡制度,是為了確保弱勢族群能就醫,沒想到卻出現了漏洞,健保署調查長期旅居國外多達兩萬三千人,一共拖欠了健保費約5億多元,健保哪能隨便吃到飽,今年六月開始一旦拖欠三個月就鎖卡,但是光鎖卡就夠了嗎?要享受請先付出,健保不能見死不救,健保費也不能既往不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