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7 13:06

牙齦長瘤吐血 壽山馬來熊閉關休養

王美雅 張夢熊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壽山動物園的馬來熊「雄雄」驚傳吐血,有一名遊客到動物園玩看到一隻馬來熊躺臥在地上吐血,旁邊有一攤血跡,他嚇壞地拍下照片,動物園主任莊絢智表示,這隻馬來熊是30歲的公熊「雄雄」,因為牙齦下方長腫瘤,可能是進食或磨擦導致出血,而且雄雄太老了,不適合動手術,只能給予藥物治療,現在牠也正在休養。

遊客拍下壽山動物園內的這隻馬來熊倒臥在地上吐血,旁邊一團血跡,牠看起來虛弱,原來這隻是30歲的馬來熊公熊「雄雄」,上禮拜五時牙齦腫瘤出血,已經請獸醫替牠噴藥,這幾天遊客來,在動物園內的展示區只能看到另一隻母熊琪琪獨自曬太陽。

雄雄年紀大了,手術對牠來說風險太大,就用保守方式來治療,動物園主任也表示,園區動物有生命教育的意義,老齡動物會伴隨老齡疾病,民眾也請不用太過緊張,等雄雄過陣子身體狀況好些了,會再讓牠出來跟大家見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