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4 13:44

印尼火山爆發引起海嘯 281死千人傷

印尼火山爆發引起海嘯 281死千人傷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印尼

印尼22日晚上因火山爆發引發海嘯後衝擊沿海地區,造成慘重死傷。目前已知有281人死亡、一千多人受傷,另外還有人失蹤。當局除了在殘桓破瓦中搜尋失蹤者,同時還警告民眾火山隨時可能再度噴發,海嘯隨時可能再度來襲。

海嘯來襲瞬間,大浪沖破落地窗,大量海水衝入大廳,印尼海濱度假區旅館監視器拍到的場景,年終演唱會現場的實況更驚人,樂團主唱正帶動現場氣氛,下一刻大浪衝垮舞台衝向觀眾。

印尼蘇門答臘和瓜哇島之間的巽他海峽,因火山爆發引發海面下的土石崩落引發海嘯。大浪以時速八百公里的速度在24分鐘後襲向爪哇島西部沿海,而慘況在天亮後,由無人機空拍得一清二楚,初步統計有500多戶民宅、九座旅館、60多家餐廳損毀。

因為正逢週末又是辦演唱會,因此人命死傷相當慘重,醫院擠滿了傷患,鑑識人員忙著採集罹難者DNA供進一步辨識,搜救隊則深入殘桓破瓦中搜尋罹難者和倖存者。家屬則守在醫院外看板上的死傷名單,等候進一步消息。事出突然,許多人的生命瞬間終止,由於火山活動仍十分劇烈,印尼警方呼籲沿海民眾儘量遷往高處,以防海嘯再度來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