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4 13:42

廣州也淪陷! 中國非洲豬瘟達百例

廣州也淪陷! 中國非洲豬瘟達百例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中國

非洲豬瘟在中國的疫情一發不可收拾,從八月份開始到現在已經有23個省市淪陷。其中廣東省繼珠海市之後,廣州市也傳出疫情。而這也是近5個月來,中國官方公布的第一百例非洲豬瘟疫情。另外,最近在網路上還流傳了一段撲殺病死豬的影片,畫面中地上全是死掉的豬隻,血跡斑斑,相當驚悚。

繼鄰近澳門的廣東省珠海市,19日發現疫情後,中國農業農村部新聞辦公室22日在官網宣布,廣州市黃埔區一處養豬場也傳出疫情,據香港媒體報導,這處養豬場目前有30隻豬發病、9隻死亡,當地相關單位已經進行封鎖、撲殺和消毒,並禁止豬隻和產品運出封鎖區。

媒體還懷疑當地相關單位有隱匿疫情的意圖,因為22日晚間就接獲疫情通報卻在第二天才對外公布,引發了隱瞞通報,罔顧民眾健康的疑慮,另外在網路上,還瘋傳一段撲殺病死豬的影片,影片的地點是福建三明市一處養豬場,可以看見地上全是被撲殺的病死豬,滿地血跡斑斑,數量多到豬隻還交疊著。

有網友質疑撲殺豬隻時,根本沒有採取消毒等規定,如此草率的行動恐怕會讓疫情雪上加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