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9 06:00

亞運蒙層"灰" 廣州空汙嚴重!

綜合報導

  

廣州亞運齊聚各國體育菁英、一較高下,人人深呼吸使出全力拼搏、爭金奪銀,但大口呼吸時,廣州高污染的空氣也迅速竄進他們的肺細胞內,雖然賽前廣州市想盡各種辦法降低空氣污染,但畫面會說話,廣州的空氣品質並沒官方說的那麼好。

  

亞運場館籠罩在迷濛的煙霧中,廣州亞運揭幕已經一週了,發出去的金牌也破160面了,但廣州的空氣品質依舊很差,各國運動菁英努力拼搏時,吸進肺部深處的都是這樣的空氣品質,無疑是戕害這些運動員的運動生命。

  早在亞運開幕前一、兩個月,廣州市想了很多辦法要降低空氣污染的程度,先是高污染工業停工放假去,接著提出車輛限制上路的方案,尾數單號走、雙號就不走的作法,同時禁止建築工地施工、禁止裝潢,甚至連廣州人最喜歡的燒烤的休閒活動都禁了,結果呢,官方說法是,空氣品質沒有超標、改善明顯,或許立場不同、觀點不同,亞運還剩一週就要落幕了,到時候空氣污染的問題恐怕也要被丟進垃圾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