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0 20:08

防疫? 立委:有航空飛機餐只有豬排飯

胡琪俐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不斷擴大,有網友搭乘從香港到台灣的飛機,卻只有豬排飯可以選,立委認為應該要求進入台灣的航班,飛機餐不要使用疫區豬肉,這有可能嗎?交通部將研議。另一方面,中華郵政為了防止豬瘟病毒入境,也擴大檢測包裹。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不斷擴大,立委蕭美琴上午質詢時提到,有網友搭乘從香港到台灣的飛機,竟然只有豬排飯可以選,蕭美琴認為應該要求從中國從疫區來的航班,飛機餐不要使用豬肉,交通部則回應會再研究。

另一方面,中華郵政為了防止病毒入境,擴大檢測包裹,原本檢疫犬一週大約檢測2到3次,現在每天都查。中國非洲豬瘟疫情擴大,立委蕭美琴秀出一張照片,這是她看到網友分享,從香港搭機飛回台灣時,吃到的飛機餐竟然只有豬排飯,質疑防疫有漏洞。

交通部次長祁文中說,是否要讓所有航線禁用疫區豬肉,會請民航局蒐集國外做法研究,其實中華航空從8月下旬開始,已經停止中國飛台灣的班機餐點使用豬肉食材,至於顧客沒吃完的飛機餐怎麼處置?

不只飛機餐,就連海外包裹都擴大檢測,檢疫犬仔細嗅聞發現問題包裹,工作人員馬上拿下來檢查,不放過任何一個可能含有問題豬肉的包裹。防檢局統計,從八月至今共驗出252個肉品包裹,其中54個來自中國,在海關檢疫時發現皆已退回和銷毀,就怕疫情延燒到台灣,全面嚴陣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