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3 12:00

壯觀"大地之水" 展現蓬勃生機!

楊玉仙 盧松佑 報導

  除了高空特技,開幕式大地之水的表演,一樣精采。這場表演以廣州市市花紅棉花,當表演主軸,100個小朋友拿著LED燈斗笠,從花瓣裡流動出來,還有200名舞者用生動的舞姿,跳出漁村生活,展現和大海搏鬥的意志。

  一片一片花瓣在水中飄揚著,成就一朵朵的紅棉花綻放,搭配著螢幕更有意境,頓時花苞開合自如,豔麗的紅棉花是廣州市市花,代表著生機蓬勃、熱情如火,聚集成直徑達30多米的花朵,突然花瓣都散開了,中間的花蕊散發出綠色雷射光芒,照耀夜空。

  原來,裡頭的花蕊全是由小孩子演出,綁著辮子、提著燈籠,赤腳踩在水中,模樣相當可愛,仔細看每一片花瓣都比人還要高出好多,頂著大紅花瓣雖然辛苦,不過成果卻是非常美。

  從正上空看,LED燈螢光綠的斗笠甩著珠子也成了放射狀,和紅棉花搭配成了紅花綠葉,一位象徵嶺南女子,婀娜多姿的戲水獨舞,180名舞者轉動頭上的LED燈,就像是雨絲灑在大地上,最後一棵樹長滿了又大又美的花朵,成就出相當充滿生命力的樂園。

  除了溫馨甜蜜的表演,難分難捨的打魚人故事要告訴你,螢幕上漁火點點,200名漁婦提著漁燈、踩著水,要送村莊裡的男人出海,就怕一出海就回不來,即使不願分開還是得說再見,場面之浩大,搭配澎湃的音樂和怒吼的聲音,水面上也映出了漁燈,號角響起、陽帆升起,要出海了,在濤天巨浪的大海中,600個男人駕馭著航船,在船祪上都快摔了下來,突然一個大水柱,把氣氛帶到最高點。

  村裡的女人們擔心著,船上的男人們奮力在搏鬥,海浪持續拍打著,這時一陣雷聲,終於一切平靜了,祝福的漁燈就像天燈一樣緩緩升天,一切海闊天空,船帆也升了起來,繼續向前航行勇往直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