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烏魚卵長不大 業者苦:10年最慘

潘潔瑩 劉漢生 許文男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南部的冬天持續高溫,連帶影響烏魚卵長不大,養殖業者喊苦,說和以往烏魚卵動輒五兩相比,今年的烏魚卵有許多不足四兩,賣相不佳,號稱十年來狀況最慘,成本大約漲了4、5成,但業者不敢漲價,怕嚇跑消費者,也因為烏魚子價格高,高雄還出現專偷烏魚子的小偷。

明明是冬天,但是南部的大太陽高掛,持續高溫讓烏魚也錯亂,養殖戶撈捕的烏魚剖開魚腹,取烏魚子卵時,普遍都發現長不大,造成烏魚卵不夠飽滿賣相不佳,烏魚子加工業者成本也跟著增加苦哈哈。不過業者不敢漲價,怕嚇跑消費者,產地價4兩裝約1600元、5兩約2000元,維持去年價格,但因為烏魚子產量減少,好珍貴。

高雄茄定地區還出現專偷烏魚子的小偷,日前一名許姓嫌犯,趁被害業者曬烏魚子時,偷偷抱走兩大籃的烏魚子,市價高達10萬元,讓業者氣得跳腳,還好警方最後還是抓到烏魚子大盜,一查還發現,嫌犯身上還揹了4起通緝案在逃,如今落網,才讓茄定地區的養殖業者鬆一口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