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羽松水溝驚見豬屍 排除染非洲豬瘟

吳權原 莊雨潔 報導  / 桃園市

非洲豬瘟讓人心惶惶,而昨(6)日下午在桃園市八德「浮莧街」與大溪區、平鎮區交界,也是知名祕境八德落羽松附近的溝渠,竟然出現2頭病死豬被丟棄在圳溝內,雖然初步排除感染非洲豬瘟,不過在熱門觀光景點怎麼會出現死豬,現在相關單位正在追查上游的養豬業者,也呼籲千萬別亂丟病死豬,違反者將依動物傳染病防制條例開罰5萬至100萬元的罰鍰。

穿起了整套隔離裝備,將已經死亡多時的豬隻裝進袋子,檢疫人員出動採集樣本,並且要趕緊銷毀,知名的八德落羽松附近的溝渠,竟然出現了兩頭死豬,不僅相關單位繃緊神經,附近居民更是人心惶惶。

12月27日,平鎮一處水利池就曾發現1隻死豬,這個月3日,八德一帶也發現一隻被放水流的死豬,雖然豬瘟檢驗結果都呈陰性,這些豬隻屍體到底打哪來,動保處也很關切。不想被罰錢提醒大家不要以身試法,另外也提醒大家,若發現可疑豬隻屍體,一定要立刻通報,防疫大作戰人人都需盡一份心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