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限定 "保障專車"僅莒光.復興號

張益鈞 陳君毅 樸星宇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過年要搭台鐵回花東的民眾,不管有沒有搶到票,都沒太開心,因為今年專門給花東民眾實名制的保障專車,竟然都只有莒光號和復興號可以搭,像大年初五從台東回樹林,搭復興要花上7個小時又9分鐘,比普悠瑪號要慢上近3個小時,民眾說這到底是福利,還是折磨?

台鐵春節返鄉的列車東部幹線9日凌晨開賣,一上線就秒殺,台鐵怕東部居民搶不到,特地保留實名制專車,卻被發現只有莒光號跟復興號可以選,沒有自強號,從樹林坐到台東都要花上5、6個小時,讓民眾覺得自己似乎變成二等公民。

以2月9日大年初五為例,如果你搭的是實名制的復興號專車從台東到樹林,要花上7個小時又9分鐘,但如果你有買到同一天的普悠瑪號,雖然停靠站更多,有14站,但到樹林也只要4小時又18分,省了將近3小時。

但台鐵表示,這樣的安排有苦衷,去年10月普悠瑪發生事故後,台鐵司機員人力吃緊,只好派出只需要一名司機員的莒光號、復興號來應急,但這對難得回家一趟的花東子弟們而言,專車的時間成本更高,讓台鐵的美意打了大大的折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