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廁被列車長逼驗票 男子怒投訴

張良瑜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一名男子搭台鐵區間車,內急上廁所,沒想到痔瘡發作流血,剛好又遇到列車長查票。男子投訴,當時列車長重拍廁所門要他出來,全車廂的人都聽到了,還監視他如廁,他只好勉強把票從門縫遞出去。男子事後覺得,因為一張98塊的車票,受到污辱,氣得向媒體投訴!

去年底有一名男子搭台鐵區間車,從斗南要到新烏日,但車長驗票時,他人剛好在廁所,面對車長再三催促,他只能勉強把票從門縫中遞給車長,事後回想相當不滿,原來這名男子罹患痔瘡,上廁所時血流不止,正巧碰上車長驗票,只好先請車長離開,10分鐘後車長回來要求再驗,逼得男子只好大喊,我有痔瘡,周遭旅客通通聽見,讓他無地自容。

多數網友認為,查票是車長的職責,因為之前真的有乘客會躲進廁所逃票,台鐵驗票距離大約是100公里到150公里西部幹線台北到高雄,多數會在台中進行第一次驗票,至於東部幹線台北到台東則會在花蓮驗票。

看看國外的例子,韓國高鐵採信任制根本不剪票也很少驗票,不會有人刻意逃票,但在中國日本查票制度就相對嚴格,民眾還是乖乖遵守規定,善盡乘客義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